經過了好幾個寒流,


街上的浪貓們有幾隻不見蹤跡


觀望了幾天也沒見著


心底隱隱的擔憂,  在牆角車邊放下淋有肉湯的貓糧


希望牠們都安好, 期望也許只是不湊巧沒遇上  或是牠們遷居到更暖的藏身處


天寒


總期待著快快回暖轉晴, 只願天氣別再折騰街上流浪的毛孩子們了


 


 


在台北市, 浪犬已經越來越見不著了


是喜是憂我也不知道


究竟是民眾對於動物多了一分尊重和責任心減少了棄養 ?


還是    東南亞外勞在街上大肆補捉當美食進補   造成的數量下降 ?


 


聽聞在台北縣依舊有抓狗吃狗的香肉店


這消息就像刀一樣的利


不人道的私宰  暗夜裡狗狗的哭嚎聲


在台灣的法律裡, 就算有動保法, 也無法讓妳協同警員前去探看


老天啊,


要怎樣才能夠取得合法的搜證


 


每每看到焦糖家中兩個千金圓碌碌的可愛眼神  在我腳邊磨蹭討好


又想起在路上街邊那受盡驚嚇畏懼的浪犬們


即使我用蹲低的側向姿態  溫柔的語調  拿著食物靠近


牠們依舊離我10公尺的距離    


看在眼裡


那是多麼讓我心痛的距離


 


如果可以, 沒有狗狗喜歡流浪,


如果能夠在大草原上奔跑, 沒有狗狗喜歡在尖銳冰冷的柏油地上與車爭道


 



上週帶著妮可和小奧參加狗友的慶生會


漂亮的餐廳裡面     有著令人開心溫暖的氛圍


建築物望出去的路邊草叢     一隻半身脫毛的黑白花浪犬


在下雨陰冷的天氣裡面, 四處找食


牠很怕我,  那眼神當中的懼怕和惶恐慎戒    讓我明白牠內心所受過的苦與傷


匆匆撒下大半包的雞肉乾


我速速轉身離開,  我走了五公尺後轉頭, 牠仍用恐懼的眼神看著我,


牠有前進了一些  這讓我安心許多  就不再轉身~ 看樣子牠應該知道我有留下了一些食物


遇到這樣的浪犬    就怕自己的關心造成牠們的壓力  反而讓牠們用盡身上最後的力氣奮力的奔逃


也許我只有讓牠充饑一頓的能力


那也就只能這樣了吧


看著手裡牽著的小奧和妮可


只能收拾起自己心裡的不捨   和現實低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