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份開始幾乎都沒有發新的文章, 主要是因為新家的網路還沒弄好,


生活忙著恢復秩序之外, 原本的生活習慣和步調也整個大亂.


搬離了住了十年之久的中永和,  心中很多很多的不捨.


尤其是我口中的 "狗幫"勢力範圍  -----> 四號公園.


養了北鼻之後仔細數算搬了五個地方, 除了一開始和現在這邊,


另外三個住所都是圍繞著四號公園, 且離公園越搬越近. 應該要算是"焦"母三遷嗎?


喜歡四號公園有個最大的理由, 就是在這公園周遭的人多半都不討厭狗.


每週末每天傍晚的公園裡總有很多狗狗們出來跑跑. 


北鼻和妮妮都喜歡這個公園, 當然我也不例外.


只是, 人生都有很多不能兩全其美的事情.


為了存點錢可以買自己的房子, 我們只好搬離開四號公園附近, 改住到生活條件較差的地區.


心底小小期望是可以在看得見的將來買下四號公園附近的房子.


 


新的環境新的衝擊, 狗狗的行為問題有時也因為這樣產生.


跟著我搬過很多次家的北鼻已經身經百戰, 對於搬家換地方, 沒有太大的適應問題.


北鼻對於報紙和塑膠格網在哪 廁所就在哪的認知很清楚, 完全的沒出錯.


倒是從領養到現在沒搬過家的妮妮, 對新環境的接受適應力不太好.


目前我家常出現一出門回來, 就滿地被破壞和屎尿齊發的狀況.


還要繼續想想究竟該怎麼處理空間的配置問題,


以及妮妮異食癖該怎麼讓她有足夠空間活動但又不能任意破壞物品的情況.


 


ko咩也剛好因為結紮而到我家來做客. 


結紮之後的ko咩狀況不好而絕食了好幾天, 也讓我如坐針氈的過了好多天忐忑的日子.


在上週末Vivian和男友一起來探視過ko咩之後, 總算是願意吃了. 這才讓我鬆了口氣.


ko咩這孩子真的是個模範生, 總乖乖跟在腳邊, 不上沙發不上床, 不挑釁不吠叫.


結紮的狀況比想像的要來得驚險許多, 要說起來落落長~改天有空再補吧.


 


去到新家的米米其實是我心中最掛念也最割捨不下的寶貝,


原本都把牠的床先帶到新家了, 也暗自盤算起牠的小窩要放哪.


心裡偷偷的想 : 如果牠沒有人要養的話就繼續賴在我家吧~( <---- 嘖 嘖 ~最錯誤的中途心態  )


幸好牠找到自己的專屬幸福了, 不再需要我的牽腸掛肚了.


探望過牠之後, 其實這份擔心也漸漸放下. 看牠在新爸媽的照顧下開心的長大, 在新家愉快的跑跑.


我本來以為我會哭.  不過我沒有我自己想像的那麼感性 ~ 


看到米米開心我是真的為她感到很開心, 所以眼淚就省省了 ~


 


大小事一堆, 搬入的新家原本是個囤東西的倉庫, 所以百廢待舉


且屋子裡活像個昆蟲館.


要說為母則強嗎?  我最近真的一點都不強, 被這些大大小小的生物給搞得歇斯底里.


每天都要靠著殺蟲劑才能過活. 


從早到晚被蟲嚇到心悸胃痛尖叫的次數在我無止盡的噴了又擦, 擦了又洗之後,


總算是有下降的趨勢.


從每天都一定會看到的活的死的蟑螂 到大大小小不同品種的蜘蛛


到巴掌大或木頭印章大小的壁虎, 到不知明的木頭蟲~


還有飛蛾 , 和三種不同速度的螞蟻大軍, 還有長條狀會飛但不知是啥鬼的蟲子.


基本上, 我喜歡動物.  但限定是溫血哺乳類. 


除了貓狗之外的生物請離我家遠一點, 我不想殺了你們,


但為了不讓你們靠近我的狗寶貝們, 我不得不. 我真的很怕你們, 如果有可以活著回去巢穴的,


請快點把消息帶回去, 別再到我家來了. 希望快點在昆蟲界傳出風聲, 我保証踏進雷池一步絕對屍首無存.


每天要噴掉半罐殺蟲劑的人生真的太痛苦了.


噴完之後我要連續十道以上的清潔手續更讓我想自殺或殺人.


一直以來我對居住的最低要求就是屋子裡只有我和我有名字的寵物們.


 


另外, 最近被爸媽唸到爆腦了.


因為我已經數不清有多少週末都沒有回家探親了. 


從米米來到我家之後,假日都跑送養會,  接著開始搬家打包, 新家打掃等等的.


爸媽狂抱怨生我這個女兒跟丟了沒兩樣. 為了狗狗, 我是真的不夠孝順.


因為搬家前冰箱要拔電, 所以冷凍庫的東西先託我弟幫忙載回我家冰箱借冰,


那天回去認領東西的時候, 我媽看到那條costco的牛肋條, 跟我說


看這油花分佈, 就知道是不錯的肉. 


我少根筋的說~ 哪有, 這我都是買來燙熟給我家狗吃的


然後我媽就靜默了. 


我當時沒想太多, 東西拿拿就趕緊閃人.


離開之後, 我才發現~我說錯話了. 


我媽不吃牛, 所以我直覺的沒想過把牛肉就留在家. 


但她心裡應該是在怨我怎麼買牛肉給狗吃卻沒想過買一份給我奶奶.


奶奶身體不好,雖然奶奶從年輕也都不吃牛肉, 但因為營養吸收不好, 貧血等等的,


所以我媽會買牛肉盡量料理到像是豬肉, 讓奶奶補一補.


唉, 我真的要調整.  雖然說在我心裡真的是完全認為人不如狗天經地義.


但親人的感受也不能不顧.  孝順還是很重要的.


 


最近, 是真的事很多, 心很煩, 痛苦指數快爆表了.


開始後悔搬到新地方, 雖然說是有比較大的空間, 但畢竟是倉庫, 都熱得像個火烤爐.


三面曬的頂樓真是個可怕的地方. 我懷疑我是活在煉獄.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