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一直都很想寫, 不過寫了也沒什麼太大的意義

寫出來只是想要吐一口冤氣   修補一下被踐踏了的心. 

要篩選出好的領養人, 還真的是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看到簡訊確實心情受到打擊,但下次我會有被人吐口水的心理準備,不會像今天這樣衝擊這麼大了。

老天爺,  您最近對我還真是一點都不仁慈.....  我也是肉做的...... 也是會傷心的啊~

Anyway, 還是要繼續衝...... 



有關於 送養時是否應該收認養費用  讓下一隻狗狗可以擁有醫療資源

這件事情  其實也可以看出很多人性的真實面

關於送養   必須承認這些門檻的設置

每一道關卡都有他的必要性



有時候我並不喜歡跟領養人開口說認養費的事情

焦糖麻我並不知道外面賣黃金獵犬的行情是多少  

這些流浪的找家的孩子們   在焦糖麻我的心裡,也絕對不只就值個區區的三千元   

要從我口中說出這個金額焦糖麻我也常覺得很不妥  

因為毛孩子並不該被標價  之所以選擇三千元這個數字,是焦糖麻我粗估健康大型狗每個月的基本開銷

但是  如果一個新主人連  那區區的三千元都不願意付出的情況下

那日後一但狗狗有任何生病或不舒服的情況    又怎麼捨得帶牠去看醫生呢 ?

有些領養人來,問沒幾句有關狗狗的事,接下來就是對於三千元這個金額開始殺價

這樣的人還應該把狗送牠嗎 ?  以後去到動物醫院,也是繼續這樣跟醫生殺價嗎 ?

說實話,我不知道。


每一個毛孩子到我手中,都是個寶。牠們有任何的不適,看在我眼裡都很不捨。

對於領養人嚴格的篩選,只是因為不想這些毛孩子們年老時會再被遺棄到收容所或者是在街上流浪

因為我知道牠們在流浪路途上的蒼桑,也知道牠們需要的是一個永遠的肩膀。


有更多時候,當我覺得領養人是非常OK也很讓我放心的新飼主,

認養費用當他拿給我的時候,我會說這筆錢,等到晶片轉移時我會將錢一併退還

如果我沒說的情況下,(通常是我覺得這主人對於照顧狗該買啥用啥沒概念也觀念不太夠,但為可塑之材 )

這隻狗狗送養時,就會收到遠超過金額的嫁妝

像是除蚤滴劑、心絲蟲肉塊  睡床  洗毛精  梳子  飼料  訓練用零食  等等的狗狗用品  大包小包

在焦糖麻我的角度看來,也只是為了讓狗狗可以找到一個安穩的永遠的住所

以及擁有較好的生活品質



也許是網路上有太多的  假認養真購買   狗販假藉名義生了小狗上網刊登領養

然後再說  收個三千六千九千  是給母狗買營養品

也或許有人會覺得   救援流浪狗是個賺錢的行業   把狗領出來隨便轉手賺個三千


如果不是真心愛狗的人,很難了解這世上並沒有  隨便轉手賺三千這種事情

因為所有的醫療都需要資源,所有等家找家的每個日子都需要住宿費,

每一隻狗狗要恢復到健康 要找家的過程,隨便第一個月就超過三千

住宿費用先不算,光是血檢、四合一、除蚤滴劑、心絲蟲肉塊、到後來的晶片、狂犬病疫苗、8合一疫苗

只單單這樣就超過那個金額~



如果要因為那三千元的認養費就要焦糖麻我擔這個罵名

我也只能聳聳肩的說  你有你的看法,你要認為焦糖麻我是以送養之名行斂財之實,

那我也無話可說。問心無愧就好。

在焦糖麻我的心中,我也同樣覺得連三千元都拿不出來,

那很抱歉,我也同樣懷疑你是否有能力可以照顧好牠。

如果真心高尚, 很希望直接去收容所領養, 多給這些流浪的孩子們生存的機會.


焦糖麻我敢做敢說就敢當

從我手中領養過狗狗的飼主們也都知道我的部落格也都看過我的部落格,

感謝每一個善良美好的領養人,從我手中接棒而把狗狗都照顧得那麼的好

也很抱歉有些領養人我沒能將狗狗交付到你手中,

有時候並不是因為你不好,而是你沒辦法做到讓我100%放心,所以焦糖麻我很難把牽繩交給你

如果我沒辦法放心的信任你,那我又怎麼能夠讓些天真善良的小瓜呆去陌生的環境裡信任你?

因為牠們都是我很疼愛的毛孩子,牠們不只是一條狗。

將心比心    如此而已


 


 




 *竟然還會有 歹戲拖棚的 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