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我療癒系列的文章

是焦糖麻我在失去Golden之後

從悲傷的谷底慢慢爬起來的心路歷程

失去牠之後的每一天,牠都在我心裡活著。

我學習著接受事實,學習著在悲痛裡繼續過日子、繼續勇敢、繼續堅強

雖然記錄下這些點點滴滴的時候都是淚流滿面 (即便是正在打字的現在)  

和牠之間相處的每一個點滴我都反覆回想,一切歷歷在目。

太多的情緒我壓抑著,在我身體裡像是一種病,侵蝕了我的健康。

所以,我給自己開了一個藥方,我必須要面對,我必須要學習著從痛苦中走出來。

已經是五月了,雖然我拿捏到了控制悲傷的方式,但對牠的思念依舊,時間也沖不淡。

再多的言語安慰不了自己,就算是之前拿來安慰別人的那些話,說給自己聽也一樣無效。

一字一句心如刀割的寫下和牠之間的點滴,是對牠的紀念,

點開那個屬於牠的相本資料夾,開始整理牠的照片,

是我給自己的一個考驗,或者該說這也是治療我心病的方式之一。

療程已經開始,但我不知道何時會有終點。

我知道,是時候該開始學習  放下  這門學問了。



=======   Love Golden. ( Part 1)   吾愛 溝小燈  ======


2011/3/14日早上七點

我失去了一隻狗,牠叫做Golden

我喜歡叫牠溝小燈,這是我叫牠的獨特方式,像是一個我們之間的默契和秘密。

我認識牠的時間並不長,2/22日那天,是我跟牠的第一次見面。

現在認真算起來,發現我們之間竟然只有20天的緣分,

也許是因為在見到牠的第一天開始,我就認定了這會是一個一輩子長長久久的緣分

這樣子的認定,可能就是大家所謂的  一見鍾情。




溝小燈來我的生命中的方式,和其他的毛孩子們都不同,

牠在見到我之前已經有過一段悲慘的遭遇,然後被一個好心的Y先生救援。

所以牠並不是我親自救援的狗狗,和牠之間的緣分,始於一通電話。

2/21日的下午,某個熟識的獸醫師打電話來, 問我能不能幫忙介紹大型犬的中途住所,

我問醫師是否看過狗狗? 醫師說沒有。 我問醫師是否見過救援者Y先生,醫師也說沒有。

我問醫師為何會打這通電話來幫忙詢問,

醫生說他從電話裡感受的出來Y先生很誠懇,所以醫師把Y先生的電話留給了我。

立刻我就回撥了電話,Y先生說狗狗是牠之前在路上看到發生車禍的狗,車禍後已經復原,

需要一個暫時的住所, 想要幫牠找一個好人家。

事不宜遲,就約定了2/22日在醫院碰面,先確認狗狗復原的狀況以及做過的檢驗等等的。






看到這天所拍攝的照片,我時常責怪自己怎麼沒有看出牠眉宇間的憂愁,

那時我眼裡只看見牠開心的搖著尾巴、認真的吃東西、跟前跟後的討好討摸摸

我該死的卻沒有看見牠糾結的眉和表情裡面所隱藏著的痛苦或不舒服


(卷二待續 to be continued...)



======= Relieve Grief . (May-9)  釋放悲傷 =======

無意間在網路上
看到一張照片, 照片中的小毛頭們,


跟北鼻小時候有幾分相似,但更像焦糖麻我曾經救援過的小可愛 " 米米 " ( 詳見 狗狗救援實錄分類)


自從黃米白三個小蘿蔔頭送出之後,已經很久沒有 幼齒的  出現在我身邊了。


如果我已經沒有能力可以讓狗狗從生病變成健康,從流浪走入家庭,


那焦糖麻我還能為這些毛孩子們做些什麼 ?


我開始害怕我的介入反而會害了牠,


如果我給不起最好的醫療和照護環境,那我就應該別插手,讓更有能力的人去做。


當我看到徵求從宜蘭到中壢的順風車,要將已經找到幸福家庭的"家樂" 送交到新媽媽手中時


我心想,這樣的任務我可以勝任。 如果救援的事情我做不來,那就撿一些做得來的來做吧 !


於是自告奮勇的,約定好了時間,一個人從台北開車到宜蘭去,見到了這個可愛的孩子。


和米米一樣,牠也是小女生,更特別的是,牠的眉心有顆很可愛的白色小愛心!




原本在後座,但牠一直會小小聲的嗚嗚的哭~

我想應該是跟兄弟姐妹們分開,又離開了熟識的環境和人,所以感到陌生又害怕吧

我把車先停在路邊,好好的跟這小傢伙先溝通&培養一下感情,看到幾隻跳蚤在牠身上鑽呀鑽的~

趕緊把蟲蟲通通捏死 !



溝通完,想說後座位置大, 牠如果想活動還可以起來走走晃晃,結果一根腸子通到底的小傢伙

ㄜ大便了 XD


上完廁所之後,牠開始從後座往前進攻



拿牠沒輒~所以就幫牠換到我旁邊的副駕駛座來,

原本不想給牠上牽繩的~不過牠會一直想要衝過來坐在我腿上~

所以只好給牠鬆鬆的綁一下~ 在牠可以自由活動的範圍內,可以乖乖穩穩的坐好!這個小朋友以後一定也是個非常會撒嬌的小女生~

因為牠坐在旁邊,會一直很認真的用眼神電我~  一直覺得她很注意我的一舉一動,

但幼犬就是幼犬~  看著看著開始肚菇

肚菇之後~ 還是忍不住瞌睡蟲~  就睡著了 !






一路上牠很乖巧的就從宜蘭睡到中壢~  在朦朧中醒來~新媽咪已經到火車站來接牠了

牠是一個非常好運的孩子

新媽咪非常的溫柔婉約,輕手輕腳的抱著牠,還很熱情的帶牠的新姊姊 ( 米格魯POLY)  來相見歡

這麼好的家庭,希望家樂小朋友要乖乖聽話,快快樂樂的在新家長大。

將毛孩子交到一個很棒的新家庭手中,真的是一種滿足和快樂

雖然焦糖麻我只是插花當個幾小時的奶媽,但能夠成為幸福列車也分享了整個溫暖和喜悅

每一個毛孩子、每一段路程、每一個因狗而相識的朋友、每一個找到幸福的故事

都是治療我心傷的解藥。

家樂的新媽咪一直跟我道謝,還傳了簡訊來告訴我她帶了家樂去健康檢查之後的狀況

送了我ㄧ大袋的蜜餞

還邀請我以後有空可以過去看牠

我才是那個應該要感謝家樂、胡小姐和新媽咪的人。

感謝妳們給我這樣的療傷機會,感謝妳們讓我分享妳們的幸福。



*寫完這篇文章之後,竟然看到占星老師寫了以下這段文字:

有些創傷就如同凱龍的傷口一樣好不了,但是我們透過檢視察覺,讓自己瞭解傷痛的原因並加以照護。進一步如同心理分析探索人類深層的情節來幫助自己走出無法控制無法理解的反應。這就是心靈療癒的一部份。冥王凱龍六分相一種略帶愉快的刺激幫助我們去認清這些心靈深處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