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在颱風來訪前的週六一大早


我們準時的抵達了  汐止的  愛狗  , 我們很優秀的是第一組到達的客人唷!!


晨起時天氣陰陰的  不過太陽公公很賞臉   我們到泳池畔時已經是陽光普照嘍


週末假日就怕游泳的人潮狗潮大軍會讓妮可的  游泳初體驗  增添變數和壓力


 


很苦命的兩個狗娘起了個大早


一個是攜家帶眷雙手各牽一個  肩上還挑了一名  專車到府接送妮可


另個則是  再度拋家棄子   睡眼惺忪的出門到妮可的中途把拔家


八點整就在門前把中途把拔人狗一家子都吵醒~


為了妮可的游泳復健真是勞師動眾     要先說聲 " 大家辛苦了 沒睡飽這條帳  請算在妮可頭上 " 


焦糖麻我也是不得已的啊 ~~~~~ 



星期六去游泳~ 拖稿拖到今天都星期二了才來部落格上稟報~


不是焦糖麻我懶惰~ 一方面是回到家心裡對焦糖家兩犬有愧~


二方面是  一直要拉著扶著撐著妮可學游泳~ 上手臂整個痠到不行~ 


有時候不禁懷疑~ 妮可應該是老天爺看我胖太久


用心良苦的要把焦糖麻我從原本的"豬型" 打回"人型"      特別送來讓我可以操勞減肥的一帖良方啊 !!!!


(再次推薦  想成功減重的朋友們  可以考慮救狗~ 減肥成效一流更勝坊間所有減肥機構唷 )



接出妮可之後的這段時間, 她的進步又開始有明顯改善了


不管是在心理上或是身體上都變得更健康   親人  親狗  也活潑開朗些


除了  環境  營養   愛和照顧   散步運動之外


妮可的針灸也持續進行中, 她對針灸的反應很好,  成效比原本預期的都來得好很多


從第三次電針就看到很大的躍進~  所以對牠持續以中醫中藥治療


另外有吃高效的B群  去促進牠的神經傳導


也幸好她還年輕身體的修復力比起老犬來得好~ 三歲果然有優勢~


看到牠的健康有改善~ 整個就是給了焦糖麻我很大的鼓舞~ 所以要拼就拼  要花就花吧~


妮可有一些 生性低調 不想曝光的"隱藏版"貴人  給了焦糖麻我很多的資訊和方向和建議和幫忙


很感恩唷~ 有看到這篇文章的貴人們 ( 有男有女通通有 )  


感恩捏 ~ 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妮可的進步唷


妮可在泳池邊閒逛的影片來了~  有沒有進步  大家看了就知道~


音效記得關小聲一點

因為不知道是在幾分幾秒 (大概過三分之二左右的地方) 焦糖麻有一時情急  情不自禁(誤) 的鬼叫了一聲


我自己在看影片的時候都嚇到  特別提醒大家要小心~~


 


剛開始到現場的時候, 妮可對水一定是恐懼的  


 有很多人一味的認為黃金是水獵犬  天生就會游泳  何必穿救生衣


不過  就算是奧運的游泳金牌 菲爾普斯  也有第一次下水學游泳的時候啊~


狗狗的智商據說和四五歲小朋友相同, 將心比心 , 如果第一次游泳可以有好的回憶和經驗


自然而然就不會太過排斥   所以  焦糖家妮妮那件買來都還沒機會下水的 全新  救生衣,


第一次的下水典禮就獻給妮可去用,  穿起來乍看之下還挺亮眼的哩!



要讓妮可游泳, 我還比妮可緊張 , 畢竟泳池邊還是濕滑,


所以剛開始去的第一個小時,  妮可都是被我抱到水中央, 開始浮著滑水


很小心的扶著妮可的下巴, 不讓牠有機會去嗆到水或者喝到水


漸進式的  很緩慢的 都不敢放手,  直到她開始知道要同時四肢都要出力的划  才會往岸邊前進


基於逃生的本能  在練習一個小時之後  站在離上岸處  兩公尺左右~


我稍稍鬆開了手   她奮力往岸上划去, 就是這麼奇妙的一刻,  她懂了  抓到了游泳的訣竅


 


學會了游泳  也明白了水並不可怕之後, 妮可似乎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也更有把握


游著游著  就自個兒爬上岸, 雖然是往上的階梯, 重量會在後腿, 會比較容易跌


剛開始焦糖麻我還會怕怕的緊跟著她  寸步不離


她上階梯我幫忙抬屁股  在陸地上也怕一個搖晃滑倒就跌入池中


漸漸的  才發現, 在過度小心呵護和放手學飛  之間   也有一把很難拿捏的尺  


看她開心的模樣, 強壓下自己對她太多的限制和貼身保護


開始讓牠在我的視線之內自由走動   也才有機會去拍到這些影片



現場另外一個家庭也是帶他們家的狗狗來游泳, 全家總動員, 好心的阿姨當場削了一顆水梨


很慷慨的分給妮可吃    但妮可還挑嘴不識貨~  給人家舔一口又不吃~


阿姨只好拿去池邊給她家狗吃, 妮可以為有好料的又跟去~ 看到是水梨又不吃 XD


這孩子 !!  ( 影片中有拍到整個情況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qunico 的頭像
    aqunico

    焦糖狗狗的家

    aqu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