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了一篇yahoo奇摩的新聞


在講的是有關 "蔡振南全聾 "的事



這件事又干焦糖家何事呢 ?


故事可就要退回到三年前來講了


 


話說  三年前的焦糖麻還是個事業心很重的傻子


一心一意追求工作上的完美


我不是七八年級生  也不是所謂的爛草莓


早上七點進辦公室 晚上十點下班的日子也從不覺得辛苦


最扯還有早上五點多到老闆家樓下集合下南部開會一整天到十一二點才進家門的情況


也就因為這樣   我家北鼻被我訓練成一個非常獨立自主也會自high自娛的孩子  ( 離題了 ~~ )


每天像瘋子一樣的工作   直到某一個下午  我接起客戶的電話


拿在左耳   發現怎麼會聽不清楚  趕緊換到右耳才能聽見對方


漸漸才發現  我已經不自主的會讓同事站在我的右側跟我談話


才發現自己的聽力好像出現問題


去看耳鼻喉科  吃了一兩個星期的藥都不見好轉  還越見惡化


於是上咕狗認真的做了點功課  查到台北榮總有個廖文輝醫師對這方面好像很在行


還記得我當初是google到了這篇  http://www.ear.com.tw/DrLiao/bm2.htm


便請了上午半天假去看診   本來還不太想跑這一趟路這麼遙遠


沒想到~ 我當天當場就被醫生勒令"即刻"住院   否則我的聽力就更不可能挽回


我當場傻眼~ 基於不想當個聾子過下半輩子     我只好就這麼突然的進了醫院


這可是我這個健康寶寶此生唯一的一次住院經歷


醫生說應該是壓力造成的 突發性耳聾


我跟醫生說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有啥壓力


但是   我的耳朵卻非常不爭氣的莫名其妙的聾了  而兇手竟然是我完全沒有察覺的壓力


這......


就這樣我為了耳朵住院住了一週    


帶著notebook在病床上處理公事  醫生一來我還得要趕快把電腦藏起來


撿回了我的聽力    醫生說我算是非常lucky的人


因為也拖了半個月    聽力要完全恢復的機率並不高~ 通常的恢復比率七八成就算很好了


所以   我沒有拿到殘障手冊   回到職場   過沒多久我年終領了就把工作辭了


也才會有後來領養妮妮這些事兒


 


很少跟人提起這段往事   主要是因為   每回講起  


我都覺得聽眾滿臉的懷疑    心想哪有這種事   


臉上寫著狐疑    只差口沒說出覺得我是在虎爛之類的話


老實說  要不是這種事情真實的發生在我身上    我想我也會覺得聽起來真的太扯


那時我有問醫生  發生這種情況的人多不多  


醫生反問我 : 妳覺得外面等著看門診等候的年輕人多不多


雖然是不少~  但顯然沒多到讓社會大眾都聽過這等病症


事隔多年的現在   總算給我等到一個算是"名人"的人發生同樣的病症了


還因此上了報導~ 


頓時我有種  洗刷罪名  的開心


我想   那時我的同事應該都覺得我是裝病想休假請假吧~


甚至我覺得當我請辭時我老闆應該覺得這只是我想要藉機加薪或跳槽的藉口


終於   終於  終於......


 


所以現在~ 我要說


蔡振南  謝謝你 ~ 祝你早日康復      順便建議你去給廖醫師看診吧  很有幫助  


=====以下是新聞原稿======






中國時報,他原本右耳就重聽,聽力僅剩0.1,近日因拍客台《這屋三口》壓力過大,17日後連日兩耳都全聾,嚇壞工作人員。他吃力看記者脣語,然後大聲說:「我是聽不到,醫生也檢查不出來,我都是用眼睛看嘴巴用猜的。」

車禍聲響大 完全聽不到

《這屋》製作人蘇德峰說:「17日那天我們在忠孝東路開會,樓下發生車禍,緊急煞車聲音超大,南哥卻沒有反應,大家才發現他全都聽不到。」蔡振南隨即趕赴台大檢查,但是醫生檢查不出病因,表示都很正常,僅開了維他命給他。

據悉,他突然聾掉,因他與蘇德峰親如兄弟,導致他拍該片極為投入,除自己演出,還幫忙編劇、指導拍攝、借場地。該劇又是以金鐘獎為目標的輕鬆喜劇,也是他少數演出的喜劇,得失心很重。劇中他雖說台語,但演員卻講國、英、客等多種語言,更讓他聽力壓力過大,造成聽力喪失。

才55歲 在意領殘障手冊

蔡振南拍戲時聚精會神,與其他演員對戲,全靠看脣語,即便休息空檔,他也一刻不得閒,仍盯著演員的嘴等導演提示、接話,就怕錯過重來。他去年的工作量過重,一共拍了11部作品,過於操勞也是失聰的主因。

對忽然失聰一事,蔡振南很擔心影響製作人及客台,極為低調,他說:「我聽不到了,聲音都很空洞,也很難過,但我還沒到中年老化(今年55歲)啊,唉,領殘障手冊我會很在意。看這幾天會不會好。我都是用眼睛看人家嘴巴用猜的。」

冒風險拍喜劇 力拚佳績

「講客語真的壓力大,常雞同鴨講,現在好一點了。我演這麼多戲,很少有壓力過,雖然不是自己的戲,但這是客台和好朋友首次跳脫舊風,拍攝的電視電影類型,我要演出觀眾喜歡的喜劇,我是『冒風險』拍,壓力真的很大,這部若沒成績,我就白混了。」

蔡振南說,如果聽力沒有恢復,將要放棄最愛的音樂、取消3月幫慈心兒少之家募款的台中「南得台灣歌-蔡振南說唱音樂會」,而接下來的戲也都會退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