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我知道還有妮可的水療文章和影片還沒寫


還有小奧去做心臟超音波的文章已經拖了一個多月還沒放上來分享


還有很多該認真寫文貼圖  還有送養文等等都還沒弄


但是     這個話題   焦糖麻我還是要打鐵趁熱的來分享一下


不嫌棄看倌們  再繼續看下去~


不想看的也快點按   Alt   +Left   因為這是一篇沒啥營養的牢騷文


 


本文開始


 


從當一個小女生~到女孩~到女人~到歐巴桑~


都逃不掉一個話題,  那就是 : 減肥


這幾天在電視新聞裡看到的熱門話題 就是 "瘦肉精"


 


不是焦糖麻我愛跟著新聞湊熱鬧


而是看到瘦肉精新聞的第一刻   從小深為減肥所苦的焦糖麻我


還真希望這瘦肉精不是用在牛或豬或羊或鵝身上  如果可以給人用該有多好


那麼研發出這種針劑的公司的股票~ 鐵定變成股王


甚至有可能超越比爾蓋茲成為世界首富


 


可惜, 目前的世界首富依舊不是賣瘦肉精公司的老闆


這東西之所以不能被使用在人類身上


沒有別的原因~ 鐵定是對身體健康有害    才不能被人體所用


一種明知有害的藥物   卻因為人類在飲食上的偏好


而大量的被使用在動物的身上    怎麼看  這都是一種邪惡


 


當媒體大肆的報導著含有瘦肉精的肉品對人類健康的危害


大家擔心的是  萬一吃下有瘦肉精的肉品之後  不但不會變瘦  還會變得很不健康


只是


面對同樣的一件事情


焦糖麻我看見的感受到的  是不一樣的另一個面


 


焦糖麻我自己   也不是素食者


除了料理狗狗的食物會接觸葷食     同時我自己也均衡的攝取    雞豬牛羊鴨鵝等等肉品


雖然自己也極力的讓飲食能夠更素     不過身為凡夫俗子的我      依舊無法完全脫離吃肉


吃素或吃肉  不是品德高尚與否的標章


從遠古人類到現代  人類一直都有飼養經濟動物的習慣


正如電影阿凡達中的理念  人類也是大自然循環中的一份子  取之於自然  還之於自然  要心存感恩


 


但是這跟瘦肉精有啥關係呢 ?


古人有云 :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但在這世界宇宙之間  己所不欲  亦當勿施於動物


如果萬物眾生都是生生不息大自然的一份子


當大家都害怕吃了瘦肉精之後     會有噁心 頭暈   心悸  肌肉顫抖  血壓上升  等等的狀況


有沒有人想過   這些被迫服用了瘦肉精的動物   是否也有這些不舒服和不適?


就算牠們是被飼養來等著被宰殺來吃的經濟動物


難道連讓牠們活著的時候 都不能給予牠們一個能夠順應自然   享有接近於動物自然行為所該有的生活條件嗎?


生命是應該被尊重  是應該有尊嚴的


不當的飼養    不健康的成長過程   不人道的屠宰    對動物來說都是違背自然的虐待


 


這些自然界的動物   沒有胖瘦美醜的扭曲價值觀


被餵食瘦肉精  單純是因為人類的自私自利  為求賣到更好的價格而虐待動物的行為


雖然焦糖家從數年前就開始不吃美國牛肉  加上龜毛如我 對於肉品的挑剔


所以完全不會被瘦肉精事件所威脅    但我還是一樣覺得憤怒


只是讓我爆炸的點    是因為我由衷的討厭人類就因為動物不會說話   


完完全全的罔顧和藐視動物也應該需要有尊嚴的對待


除了電宰   我們能夠用行動去支持或是抵制惡質飼養和變相虐待動物的商人們


一方面  為了我們自己和毛孩子在飲食上的健康


二方面  也可以幫助經濟動物爭取到更好的生存和對待


 


有關於瘦肉精   辜狗一下就可以查到很多


相關資料  請點選  維基百科查詢


  http://zh.wikipedia.org/zh/%E7%98%A6%E8%82%89%E7%B2%BE


瘦肉精延伸閱讀   請點此   []  []  []  []  [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