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鼻今年已經堂堂步入七歲了


七歲   是一般所認知的 老狗的門檻


正因為卡在這個門檻上   我很猶豫到底是否該讓北鼻去開刀


自從聽到狗狗置換八十磅韌帶之後  狗狗的整個心情個性返老還童


就讓我對於自己兩年前    選擇不讓北鼻開刀這個決定有些懊惱


所有有關骨科外科困難的疑難雜症     當我被困在死胡同裡面的時候


只有   我心目中的神  能給我指引明燈   那個人就是  亞太的葉力森教授


 (北鼻喜歡學貓咪收手手趴著)


從約診到看診   經過了兩個星期的等待    


每天我都數算著日子   好像當兵在數饅頭等退伍一般的期待著


不知道即將去看診的北鼻則是每天開開心心   


都不知道她阿娘內心的千迴百轉   忐忑不安


北鼻身上的福袋  從過年到現在我都不想拿下   希望就這樣可以把福氣都留在北鼻身上


 


( 趾高氣昂 ?! 小姐  妳是來看病的好嗎)


北鼻的坐姿  比起之前  來得端正了許多


一度讓我以為北鼻的雙腿膝關節有好轉的趨勢


但事實上  膝關節的異位   即便是保守療法也不可能讓腿復原


頂多只能維持住不再惡化   就謝天謝地了


不過   地板的止滑對於有骨科問題的狗狗真的很重要很重要  千萬不能輕忽~


約診的時間是七點    很幸運的門口的位置還有得臨時停車



上一次到亞太看診 轉眼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了 ( 那時亞太還在辛亥路上還沒搬家 )


等診的時間沒有太久   先是周醫師來簡單問過資料之後


我們就進去大診療室了~ 


原本我怕北鼻會心情不好而大開殺戒 一度想用八字固定法綁住她的嘴


幸好她大小姐本日心情很不錯    都還蠻配合的     就隨便她去   沒用口罩了


看樣子她對於這趟亞太之旅應該是有滿意~


 


牽著北鼻在等候區走了幾圈給葉醫師看


然後也對北鼻東摸摸西摸摸之後


葉醫師說   現在開刀所造成的關節炎   跟  北鼻所即將面臨的退化性關節炎


其實都一樣 只是二選一    開刀之後也未必真的就會讓北鼻比較舒服


因為北鼻的體重  超過標準體重  2kg    我心裡有數  所以我很坦白的向葉醫師自首


狗子的肥胖   100%是我這個做媽的錯    基於自首減刑的情況下   葉醫師沒有板起臉~


只是很認真的交代我要把這多餘的兩公斤從北鼻身上減掉


除此之外   北鼻在兩年之間 後腿的情況  完全沒有惡化唷~ 


被葉醫師說  照顧得不錯   我心裡整的大灑花~    開心的都要飛上天了


哈哈哈


 


同時得知北鼻不用開刀  以及  雙腿都保養得宜沒有惡化  這兩個大喜訊對我這個做媽的來說


就像是一劑興奮劑   讓我連續星期四  星期五  一路high到星期六早上 (才被一個噩耗從天堂拖進地獄)


如果沒有噩耗打斷的話   我應該會持續一直high一個禮拜以上吧~~



北鼻啊北鼻~  怪就怪醫生  不要怪媽媽狠心


為了那多出來的兩公斤~  從今天起妳就開始少吃多運動吧~


 


P.s. 關於北鼻的漏尿問題    葉醫師評估應該是  賀爾蒙性的漏尿


由於漏尿的量和頻率都不是太高  所以   還不需要用到PPA藥物去治療


減重同時對於漏尿問題也會有改善的功效   


所以   二話不說    眼前就要帶著北鼻前進    攻克那減重成功的山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