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11月份的異食癖發作之後,

我就特別注意著妮妮的情緒,每天的飲食、排便、活力等等的,

更嚴加觀察。也擔心她是否有不知名的壓力,刻意的在周末帶她出去跑跑,

讓她消耗多餘的精力,抒解壓力。

就再一切似乎都回歸正常的時候,

12/6日晚間,跨過12點,妮妮就像是灰姑娘的南瓜馬車一般,

突然間從一隻正常無異狀的狗狗,開始頻繁的吐舌、乾咳、乾嘔......

我安撫她,一個突然!  她吐了我一整床的嘔吐物,都是晚上還沒來得及消化的,

頓時被她嚇得魂飛魄散,老天啊~ 我們母女最大的噩夢又要來了嗎?

她整晚都很不舒服,

媽媽也撐著整夜沒睡,抱她在懷裡以免她會四處亂吃下其他更多東西。

 

要熬過一整個夜晚,有多難熬,身經百戰(?!) 被這樣折磨過N次的她阿娘,

抱著無比堅強的意志,醫院一開就拎著狗奔去了!

但這孩子,出門治百病,從踏出門開始,乾嘔和咳的狀態就少很多,

進了動物醫院又是那副開心模樣,醫生八成又要覺得是我這個當媽的太大驚小怪,

於是我拿出了手機影片!  給醫生看她真的整晚就那樣嘔嘔嘔、咳咳咳的!

等待了一會兒之後,果然妮妮開始吐舌、亂舔、咳嗽 !

醫生才答應了給她採用雙氧水催吐。

 

以妮妮的體重25公斤為例,醫生先抽了兩管15ml的稀釋雙氧水,

為求慎重,先吃下第一管,如果她就吐得出來,就不給她第二管,減少對上消化道的損傷。

 

喝下第一管之後,我帶著妮妮在醫院外面走動,約莫5分鐘後,妮妮開始激烈的嘔吐,

吐完  她整個累得就趴在人行道上了 T^T 

IMAG5059

在嘔吐物當中尋寶,

果然有驚人的發現 :  塑膠吸管一截 +  塑膠吸盤 一枚

兩者都不是我家具備的東西,做媽的一整個傻眼,她又趁著出去跑跑的機會,四處撿拾不該吃的來吃下肚了

催吐聽起來,很輕鬆又簡單,其實不然。

雙氧水催吐其實對於消化道的損傷很大,非不得已,真的不要讓毛孩子做催吐的動作,

妮妮的狀況已經到若不催吐,下一步就要面臨內視鏡(或開腹)手術,

已經八歲的她,要面臨麻醉的風險,也相當不捨,所以經過跟醫生通盤的考量與討論之後,

得到醫師的認同,才進行催吐的。

 

催吐之後,妮妮後續的復食和上消化道重建之路,更是恢復健康的關鍵。

含淚,媽媽打落牙齒和血吞,拎著虛累累的小狗回家,但是她被醫生禁食到晚上12點。(期間每四小時吃胃乳一次)

對於這個極度怕餓,一餓到就會開始亂吃些不該吃的小狗,媽媽只能看著她睡,然後我在旁邊肚估,

千千萬萬不能讓她在禁食期間又再偷吃到任何不能下肚的。

24小時完全不離視線的監禁,可憐了她,更可憐了她老媽。(淚)

IMAG5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