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   多數的醫生都不願接手別人開過的刀


這是一個通則


但很感謝恩亞的蔡依津醫師   在我跟她說明我的決定和顧慮之後


她當下就願意接受妮妮這樣子高風險的病患


我真的由衷的感激


 


胃的內視鏡在手術過程當中  需要在胃當中灌水


讓胃鼓脹才能讓內視鏡看的清楚  但妮妮的情況相當危險


因為她的胃才剛動過手術   傷口的縫線和 癒合狀況不明


有可能因為充水而讓傷口裂開或惡化   就會引起腹膜炎等等  


這都讓手術的困難度增加許多


 


恩亞的蔡依津醫師雖然年輕  但是她的實務經歷相當完整   經驗也非常豐富


認識她算一算應該是六年前的事了    一開始是在亞太動物醫院認識她的


當時她就已經是一個非常出色的醫生  


後來她為了服務更多的病畜    又回到台大動物醫院擔任外科總醫師


這些年來  對她的信任是很深厚的   所以我毫不猶豫的決定把妮妮的小命交到她手上


因為我知道她會盡一切努力再把妮妮交還到我手中


 


其實之所以妮妮可以接受內視鏡手術   最首先要感謝的是沐恩動物醫院的林醫師


如果不是他3/13當晚徹夜幫妮妮緊急手術   而且在這麼緊迫的時間壓力下


妮妮的手術是那麼的順利  傷口狀況和她身體的復原都那麼的好    這些都是林醫師精湛手藝的證明


在這樣的前提之下    妮妮得以選用內視鏡去處理這一次的狀況


 


3/18早上十點整   我準時抵達恩亞


x光一照出來   整個胃都還是塞滿滿的    連鋇劑都不用吞就看得再清楚也不過了


早上十一點   開始準備讓妮妮進手術房     手術同意書一簽   預估大概1~2小時可以完成手術


我又開始在手術房外等待   看著手錶  數算著時間     祈禱一切順利


 


手術房外的煎熬   有待過的人就會明瞭  


這次的手術雖然沒有額外的傷口    但一看見自己的狗攤軟麻醉插管的樣子


任誰都會心痛鼻酸



手錶上的指針一圈一圈的移動,  兩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但手術持續的進行中, 三個醫生都全神貫注


內視鏡來來回回的夾取物品    在彩色的營幕上   妮妮吞下的藍白格子布相當的顯眼


時間分分秒秒的過去    手術持續進行


一小時過去


兩小時過去


三小時過去


沒有信仰的我開始害怕    在這種時候我確實很需要藉由神祇的幫助


於是我打給我媽  請她幫我跟家裡的菩薩說   幫幫妮妮渡過難關


四小時過去


然後你開始懷疑手術過程是不是碰到什麼瓶頸    怎麼會時間都Double了還沒完成


隨著時間越來越久  越來越長   就開始更怕這麼長時間的麻醉   妮妮的身體能否負擔


然後 正式跨入第五個小時   醫生們已經在手術房裡關了這麼長的時間


就怕有什麼意外  所以時間會變得那麼的長


我心裡七上八下    幸好當天另外一隻也要等著做內視鏡的大黃金小乖  他的麻麻陪著我聊天


否則我真的在手術房外等到快瘋了


終於  第五個小時還沒過半   醫生出來了


一場從早上開到快要晚餐時間的手術


一大群人被一隻異食癖小犬搞得人仰馬翻


經過這麼長時間的麻醉    妮妮恢復的好慢


醒麻醉的時間也變得特別特別的長   讓我再次有種她離我好遠的感覺


我在手術房外出聲叫她的名字   她總算是願意抬起頭


在我看到她醒來的那一刻    我鬆了一口氣   


感謝老天~  我的妮妮又回來了


取出物滿滿一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