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  妮妮活力依舊


但是她開始出現不停點頭  快速且連續的伸舌舔舌行為


交替著偶爾幾聲用力的咳


從晚間十一點開始  越來越頻繁


我連續急call沐恩的林醫師   他告訴我可以讓妮妮喝水  但不要再讓她吃東西了


看情況應該是要再重新開刀一次取出腸胃道裡面的異物


 


我開始了最漫長的一夜


妮妮的狀況越來越不樂觀   她瘋了似無法停止的舔舌伸舌   甚至開始流口水滴口水


時而坐時而趴   在寒流剛過的星期三晚上   她在喘


我每兩個小時給妮妮大概50~100c.c.的水


一整晚她都沒辦法安穩   我則是抱著她狂哭


如果要再重新開一次    我有一種很不好的直覺    我覺得死神這次真的不打算把我的狗還給我了


都是我的錯  都是我不好   如果我不要離開那四個小時   就都不會發生了


 


我該怎麼讓妮妮有最高的存活率


我整晚看著她痛苦   除了哭   我還必須要堅強   因為我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會是能否讓她留在我身邊的關鍵


她才因為四天前的手術失血量有點多   我沒有信心她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撐過兩次手術


難道我們母女一點勝算都沒有了嗎


我該怎麼做才是對她最好的決定呢? 


我沒有頭緒   整個人被情緒淹沒   有可能失去她的恐懼讓我哭到快要不能呼吸


這樣的一個夜裡  我抱著她在我懷裡  她每一次類似打嗝般的抖動   都像是利刃插在我的胸膛


有多怕下一秒   她會倒地不起或無法喘氣


 


半夜三點多   妮妮尿了一泡好大泡的尿之後   似乎有比較舒服些了


於是她橋了一個比較讓她不會那麼痛苦的姿勢


我冷靜下來    用心分析


第一次手術    我之所以決定要選擇用開刀的方式   是因為妮妮吃下去的  是較硬材質的地墊


有兩種成份  一者是較短且硬的底層  一者是長的毛材質


有可能兩者在胃裡已經揪成一團   若選用內視鏡   取出不易   硬材質的部份可能會刮傷食道


若是真的揪結成團  更有可能跟本是無法通過食道被夾取出


認真評估且盡量周全的去思考    冷靜的判斷後   就迅速的下決定   讓妮妮得以復原良好


所以我要恢復理智   用同樣的思慮去評估再一次的手術


 


這次的材質兩者都是較軟的純棉材質


雖然時間上也有可能已經有少部份推往腸道   但預估應該是有機會可以不阻塞的通過


所以現在最大的問題點應該就是著重在胃無法向下排空的情況


若是這樣的話  那選擇用內視鏡也許會是比較理想的情形


雖然一樣要麻醉  但就降低了失血的風險  但也相對的    腸阻塞的風險就變成是最大的變數


 


如果最終內視鏡拿不出來  還是必須要再割開胃


就算內視鏡成功取出胃中的異物   但腸子還是無法正常排便的話


也就是說腸子內的異物還是塞住的話   那腸還是需要再被割開


 


儘管如此    因為我認為


a.妮妮無法再度承受失血性的手術


b.我認為軟材質可以從食道取出  被卡住的機會很低


所以我押注在內視鏡上~ 但願  我能有再一次的好手氣   讓我的妮妮繼續留在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u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